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全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政府办公室 2018-04-25 15:0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一是集中完成乡村两级为民办事代办员网上办事培训,延伸指导触角,组建技术服务团队,直接到村(社区)逐村逐人展开拉网式指导,现场手把手实操演练,实现84个村(社区)全覆盖。 

  二是梳理民政云等专网与政务云对接后的“一个账号多人不能同时登陆就业服务事项、不能一网办理残疾证、大学生圆梦计划、廉租房与公租房申请、妇女创业贷款”等纳入政务云办理事项,尽快向自治区政务中心汇报解决,确保39项事项实现“政务云”一张网办理。 

  三是建立标准化建设半月一督查、一月一调度制度,专门印发了具有图例、效果图、材质、尺寸等图文并茂的《全市乡镇(街道)两级便民服务场所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指南》,结合现场一对一指导,扎实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所有乡镇(街道)、村(社区)完成电脑、打印机、高拍仪、复印机等硬件设施更新,门头、标牌、公示牌、吊牌、等候区、电子屏无障碍通道等软环境打造,力促上半年所有乡镇(街道)民生服务中心和50%村(社区)为民办事代办点达到自治区验收标准。 

  四是强化行业部门协作,抓实基层服务事项网办率。建立部门联席会议机制,要求乡镇(街道)对口站所严格执行政务云受理民政云、社保云审批拟办制度,确保“不见面马上办”按照村受理、审核、部门审批办理的原则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