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山岩画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岩画管理处 2018-05-15 16:3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贺兰山岩画景区开展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自全面攻坚克难大会启动以来,始终把创建整改落实工作标准放在首位,以改善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邮电服务、经营管理、资源环境保护、旅游购物方面硬件8大项为抓手,强化提升旅游资源吸引力、市场吸引力、游客抽样调查、突破年游客接待量等软件服务质量5大项内容,积极大胆地探索适合景区创建整改工作发展方向,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升级完善景区配套设施,实现硬件设施达标。重点做好游客中心改造建设,委托设计单位加快停车场生态化、旅游厕所改扩建,修复完善贺兰山岩画研学旅行旅游营地外围环境整改、景区部分道路卵石铺设工作。二是规范景区经营商户管理,加强景区经营商户监管力度。严格按照5A级旅游景区要求,规范经营行为,确保商户有经营资质、有卫生许可证、有健康证、无销售假货,达到“三有一无”的标准。三是深入打造品牌形象,精准拓展客源市场。以观远古岩画,品雄浑贺兰为主题形象,加大在市场辐射半径,精准的开拓区外北京、上海、湖南、甘肃、福建、广东、四川、内蒙、陕西等地的市场份额,累计签约旅行社300余家,大大提高了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四是检验岗位培训效果,强化服务质量标准。通过前期的创建培训,旅游服务质量标准受到肯定,培训效果显著,景区选派9名讲解员参加银川市体育旅游局举办的丝路明珠魅力银川导游大赛,5名讲解员脱颖而出获得银川市十佳(景区)讲解员的荣誉。景区讲解员定级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