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打击停车场乱收费行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6-13 10:0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1月至5月银川市12358价格举报中心受理停车收费投诉1626件,主要反映停车场超标准收费或不执行免收费政策等问题。银川市物价局对违规收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21家停车场,收缴罚没款153200元。并根据情节轻重,作出了行政罚款处理,其中,立案查处7家,收缴罚没款145000元;当场处罚14家,收缴罚没款8200元。  

  对于价格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据《价格法》《行政处罚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处以5万元以上的罚款;经营者为个人的,处以3万元以上的罚款。  

  此次打击停车场违规乱收费行为的同时,根据《银川市停车场联合惩戒备忘录》规定,将部分停车场列入考评清单或退出经营考评清单。据了解,去年开始,银川市物价局联合多部门,对停车场执行联合考评办法,将价格失信累计1分的,列入诚信一般考评清单;价格失信累积计2分的,列入诚信异常考评清单;价格失信累积计3分的,列入诚信重点考评清单;价格失信累积计4分的,列入临界惩戒考评清单;价格失信累积计5分的,列入联合惩戒考评清单;价格失信累积计6分的,列入退出经营考评清单;价格失信累积计6分以上的,列入禁止进入经营考评清单。失信累积计分为12个月,停车场经营主体及其法人代表累积计5分以上(含5分)的、屡查屡犯、拒不履行罚款、无证经营等严重失信行为的将被列入“黑名单”。  

  市物价局对此将建立停车场经营主体及法定代表人价格诚信考评档案,失信积分录入档案,并推送至“信用银川”和“信用宁夏”网站,供有关单位在行政管理过程中实施信用核查,供社会公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