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兴庆区全力以赴做好迎接自治区60大庆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兴庆区 2018-06-13 11: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兴庆区对标自治区、银川市要求,紧扣时间节点,狠抓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营造了务实进取、惠民利区、简朴热烈的迎大庆氛围。 

  一是抓好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由区委、政府主要领导挂帅,成立迎接60大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9个专项组,全面安排部署综合协调、项目建设、环境整治、安保维稳、督查考核等工作。二是抓好重点项目,推进献礼工程。兴庆区共有两个项目列入自治区“六十”大庆项目,分别是兴庆区南门广场及周边综合整治项目和兴庆区第三十一小学新建项目。目前,南门广场及周边综合整治项目完成投资约9300万元,预计8月底前完工第三十一小学新建项目主体工程和绿化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弱电综合布线配套工程,强电和操场工程6月中旬开工建设,完成投资2850万元预计6底完工,9月份投入使用。三是抓好环境卫生,维护市容市貌。开展建筑物外立面装饰及食品标识整治行动,摸排不规范物外立面装饰9376处,不规范食品标识2931个。开展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专项整治行动,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55份,整治占道经营1023处、店外经营960余处、物料乱堆乱放445处。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排查裸露空地97处,堆土场11处。开展违建专项整治行动,拆除违建4444平方米。开展食品和农产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处理餐厨垃圾桶外置行为300户次,劝离校园周边食品流动摊贩217户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6626户次、药店704户次,查处违法案件21起。四是抓好宣传文娱,营造良好氛围。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红船精神等主题微宣讲活动423场。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51场,开展迎大庆文化体育活动331场。扎实开展内容丰富的“迎大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联合志愿服务、学雷锋、“保护环境”“关爱老年人”等志愿服务活动1568次。集中开展“迎大庆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开展“我是最美银川人”“争做网络文明人”“传承优良家风,做品德少年”等“迎大庆讲文明树新风”活动197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