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双公示+双承诺+黑名单”工作机制促建筑业企业守信经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 2018-06-13 15:4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严厉打击建筑业企业在行政许可申报过程中的造假行为,积极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银川市行政审批局从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入手,建立起预防与惩戒相结合的“双公示+双承诺+黑名单”的工作机制,强化政务服务“黑名单”的应用,督促建筑业企业诚实守信经营。 

  “双公示+双承诺+黑名单”工作机制,即企业在向行政审批部门提交申请材料时,需事前在省级媒体和审批局官方网站上公示其拟申请事项并签订承诺书,承诺其所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后,窗口方予以受理。如窗口受理后,仍出现虚假材料的,采用一次警告二次拉黑的措施,对申报企业予以惩戒。凡被拉入政务服务黑名单的企业,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在一年内不再受理该企业材料,并向社会公示其失信行为,让企业承受失信带来的严重后果,提升企业的诚信守法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