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进一步加强贫困地区网络建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8-09 10:0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按照自治区“脱贫富民”战略部署,结合《银川市智慧城市+扶贫行动实施意见》要求,我市不断加快网络扶贫步伐,组织电信、移动、联通三家运营商,对全市3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网络服务能力进行逐一摸底排查,包括对贫困村光纤宽带接入及4G网络信号覆盖能力的排查,并重点就信息服务能力较弱的贫困村建立优化台账,实行动态跟踪,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村的网络服务能力。 

  为提升农村地区网络服务能力和通信基础建设水平,我市积极争取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资金728万,用于网络基础仍比较落后的行政村和自然村光纤建设。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我市出台了《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的意见》,按照《意见》要求,积极协调推进试点工作,多次组织相关部门赴贺兰、灵武协助运营商解决农村光缆施工中存在的问题。经过一年的升级和改造工作,共完成34个行政村,558个自然村的建设,超额完成了自治区下达的目标任务,实现行政村光纤100%覆盖,20人以上的自然村光纤100%覆盖,4G网络城乡全覆盖。 

  同时,我市不断推进农村地区提速降费工作,重点依托三大运营商不断推进农村地区光纤网络普及和拓展升级,扩大农村地区4G网络覆盖的广度和深度,同步加快推进5G网络在农村地区布局。根据技术测试显示,我市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地区网络接入能力达到100M,网络平均速率达到60M,超过20M的既定目标。电信普遍服务地区网络资费较其他地区优惠40%以上,极大的减轻了电普地区贫困群众宽带网络使用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