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借势跨区域合作 力促人才工作“三提升”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 2018-08-09 14:2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等历史机遇,深化与发达省份合作力度,构建了跨区域人才合作帮扶机制,集聚了一批人才和平台,助力银川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升引才动能。充分发挥“闽宁合作”“首都带首府”等机制,与北京、福建、江苏、湖南等地在园区合作、互派干部交流、科技创新等领域展开合作,目前近百名党政干部得到挂职锻炼,提升了在现代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技术服务等产业的管理水平;利用“首都院士专家宁夏行”“湖南院士专家宁夏行”“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等活动,邀请近80余名院士专家来银考察交流,在智能制造、新材料、健康医疗、特色农业等领域为银川各行业高质量发展问诊把脉。目前,与中科院植物所等国内顶尖院所合作建立4个分院,闽宁合作机制下的全区第一家标准化有机蔬菜种植基地在灵武成立。二是提升育才机能。探索了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对接北京中关村、银川经开区对接北京经开区、丝路经济园对接全国工商联的新路径,形成了以“两园三区”(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银川丝路经济园,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综合保税区、银川滨河新区)为主体的一批引才育才小高地,高新技术产业和高端人才集聚效应更加凸显。争取北京对银川市教育和医疗卫生行业进行人才输送和智力支持,在教育领域,建立了7个“1+X”发展共同体,在医疗卫生领域,与北京市9家医疗机构签订“一对一”合作协议,加快银川教育、医疗行业技术人才成长步伐。依托科技支宁合作机制,在北京、上海、苏州等地建立离岸孵化器,开辟跨区域人才创新成果转化通道。借力北京中关村、苏州工业园区等发达地区资源和平台优势,在经开区投资3亿元、年产3000吨的石墨烯正极材料一期项目投产,集聚了数十名博士、硕士等国际国内高精尖缺人才,助力园区产业升级。三是提升“双创”动能。充分利用北京、湖南、福建等地人才资源和创新要素富集的优势,引进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多个管理运营团队,将中关村创新生态体系植入银川,聘请首都有关单位16位双创导师,提升了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的建设水平;与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共建宁夏银川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提升宁夏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能力以及市场化人力资源服务水平,构建闽宁人力资源服务合作帮扶机制。苏州向银川捐赠800万元合作发展人才培养基金,支持两地产业发展,为银川人才发展、创新驱动提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