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三个推进大力发展健康产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 2018-08-10 16:4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一是推进养老健康产业。围绕老年人多元化服务需求,建成金凤区智能化社区服务呼叫中心,目前已为5000多户60岁以上老年人、二级以上残疾人家庭提供23类60多项服务。积极引入五家社会组织参与居家养老服务,同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养老福利事业,助推桃园民族颐养中心加快建设。整合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资源深入推进医养结合,目前已有7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与医疗机构签约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相结合协议书。二是推进互联网+医疗产业快速发展。借助银川市互联网医院远程会诊平台,对病情较复杂的患者及时实施远程会诊,着力提高疾病诊断权威性。依托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三甲”优势医疗资源,为辖区基层机构提供心电图远程诊断和放射远程阅片会诊,目前上传远程心电图16902例,上传远程影像2241例。依托“银川市智慧医疗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实现基层云HIS系统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医卫有效融合。借助航信景联互联网医院在我区建设银川市高血压管理中心,实行专家团队线上排班制,远程门诊咨询、会诊、转诊住院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三是推进健康休闲旅游产业不断壮大。积极创建金凤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把旅游发展全方位融入金凤区整体发展的规划布局中,推动健康休闲产业发展。2018年,辖区内实施新华联银川老街旅游文化商业街、火车站旅游集散中心项目、阅海滑雪场改扩建项目等重点旅游项目6个,总投资18.22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