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打造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 线上线下全覆盖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 2018-08-16 14:5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按照国务院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要求,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自治区“政务云”的框架下研发、优化的银川政务服务管理平台目前进入试运行,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正在逐步实现。

  一是在优势融合上下功夫。运用“互联网+”思维,在“一枚印章管审批”体制优势的基础上,将改革成果逐项在网上深化,将重塑的流程在网上固化,将审管数据在网上共享,网上用权、网上晒权,真正实现“简政放权到位、放管结合到位、优化服务到位”。以体制和技术优势的深度融合,不断提炼“银川模式”扩大改革成果,进而为全区乃至全国“放管服”改革创造可借鉴的经验,为全区乃至全国“一张网”建设提供可复制的样本。二是在系统融合上下功夫。按照“三级四同”的标准,坚持充分释放银川市改革的效果,与自治区“政务云”实现深度融合,统一进口,统一出口,数据实时互验共享。借助自治区“政务云”纵向打通的有利条件,强化市级事项的横向打通市级各类政务服务系统,整合事项,流程再造,共用一个平台,统一数据标准,统一网上监督,同时将平台从市级向县区、社区、乡镇街道延伸和下沉。三是在网络全覆盖上下功夫。政务服务“一张网”已覆盖全市37个部门、6个县(市)区、54个乡镇(街道)、505个村(社区),市直部门的1334项政务服务事项和各县(市)区的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一张网”,将做到市级统筹、四级政务服务体系线上线下全覆盖,为“银川都市圈”政务服务一体化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