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民大厅“二问三查四追责”监督机制让政务服务更优 群众办事更便利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 2018-08-17 09:4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第二轮行政审批制度创新改革中,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推行“二问三查四追责”监督机制,以群众需求推进改革,以严实作风落实改革举措,大力提升服务质量和群众办事便捷度,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一是开展开放式问政会、群众评议测评问卷“二问”,深入了解群众办事难点和堵点。每月开展一次不同主题的开放式问政会,邀请企业及办事群众以办事案例讲述、征询等方式,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开放式的交流座谈,广泛收集民意,主动寻找问题,监督限期整改。每季度在大厅不定时组织开展围绕服务环境、服务程序、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廉洁自律等内容的群众评议测评调查问卷活动,各窗口服务如何由群众说了算。二是通过专项督查、每日巡查、电子监察“三查”,持续自查服务中的问题和不足。围绕“四风”问题、“八项规定”专项治理、国务院环保督查、国务院大督查、“放管服”改革专题调研、便民服务调研、窗口作风等重点任务,组织力量开展专项督查,紧盯问题逐项整改。联合巡查督办组每日开展拉网式全方位多角度大巡查,查找大厅服务环境、服务形象以及群众办事等方面的问题,列表公开问题并督促整改提高。覆盖所有窗口的电子监察,随时纠正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行为。三是实行行政败诉责任倒查、群众投诉追责、绩效考核处罚、违规双约谈“四追责”,严格执纪追责。出台《行政败诉过错追责制度》,对行政败诉案相关责任人存在审批行为不规范、法律适用错误等过错行为,尚不构成党政纪处分的,给予经济处罚、考核扣分、通报批评、调离岗位等过错追责。制定《双约谈办法》《绩效考核处罚办法》,对出现有效投诉的或违反大厅行为规范、服务礼仪标准流程等规定的工作人员及其主管进行双约谈、经济处罚等处理,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大厅的服务更优、群众办事更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