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新一代三维GIS与大数据技术研讨会在银举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8-08-17 10:2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16日,由银川大数据产业创新联盟、宁夏测绘学会、宁夏信息产业协会主办的新一代三维GIS与大数据技术研讨会在银川举行。研讨会邀请区内外高校、科研单位的众多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GIS技术与大数据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

  GIS技术即地理信息系统,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建设的各个领域。智慧银川构建的“一云、一网、一图”网络架构,智慧交通、智慧环保、平安城市等建设都以GIS技术为基础支撑。依托于GIS技术,在采集城市多类运行数据后,智慧银川得以实现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银川平安城市应急指挥系统、银川市规划信息管理系统、智慧花博园建设、宁夏大学智慧校园建设等都以GIS技术为支持,开展城市管理、采集大数据并进行模型分析。就GIS技术应用,银川目前已与百度、高德等国内尖端智能平台合作,未来GIS技术将结合大数据技术辐射更多行业领域。

  2017年9月,银川市大数据管理服务局组织成立了银川市大数据产业创新联盟。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主办方,银川市大数据产业创新联盟已主办了多次信息技术研讨会,为银川带来先进创新技术理念的同时,也为智慧城市建设带来了更多合作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