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公共资源交易实行积分考核制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8-08-17 10:2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上半年,银川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违反规定被扣分的30余家代理机构进行了通报。通报制度的实施,进一步规范了代理机构的现场行为,现场秩序较以前大为改观,代理机构的规矩意识显著提高。在银川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通过诚信积分考评制度,将诚信企业优先纳入代理范围,失信企业排名靠后,将面临被自然淘汰的命运。

  银川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代理机构进行了严格要求,所有代理机构在进场前都要进行登记,项目招标公告发布前,代理机构还要在市交易中心办理项目进场交易登记。登记后,方可在宁夏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发布招标公告。项目开标前一周,代理机构须通过宁夏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网上预约开标评标场地,组织开标评标过程中,对代理机构工作人员从工作流程、投标保证金清退、着装、保密行为、爱护环境等方面,作出严格要求。

  银川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结合代理机构的进场交易行为、工作流程、服务质量、遵规守纪等方面,以百分制进行考核打分,考核分为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同时还要根据代理机构现场表现行为或招标人、监督部门现场考核意见,对代理机构进行考核赋分,根据考核赋分结果及时将代理机构违规违纪行为在银川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进行曝光、通报。年度考核满分为100分,考核90分(含90分)以上为优秀,70分以下为不合格。凡代理机构出现扣分现象的,银川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先进行提醒。累计扣分达到20分(含20分)以上时,将约谈该代理机构的业务主管人员。此外,银川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代理机构的不良交易行为实行每月曝光,扣分事项达到3项(含3项)的,该代理机构半年内不得在市交易中心从事代理业务。代理机构累计扣分达到30分(含30分)以上时,该代理机构一年内不得在市交易中心从事代理业务,并报有关行政监管部门建议取消其代理资格。年度考核达到优秀和良好的,在市交易中心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