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 还自然保护区青山绿水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9-14 10:3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13日,国家“绿盾2018”专项行动巡查组对我市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遥感监测发现的问题点位逐一进行实地巡查,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经陪同。 

  巡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灵武再生资源循环经济示范区侵占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现场、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岭沟整改现场等多处问题点位进行实地巡查,了解问题整改情况。据了解,灵武市严格按照整改要求,重新编制了园区总体规划和环境影响报告书,制定了再生资源循环经济示范区环保问题整治方案和企业关停整治搬迁方案,并加快组织各方面力量抓紧推动落实,目前已初见成效。同时,灵武市还进一步加强对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生态保护力度,问题点位生态环境正在逐渐恢复。巡查组要求,银川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久久为功,持之以恒抓好环境问题整改,巩固治理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对生态修复,要认真规划、科学制定修复方案,科学合理干预,扎实推进自然保护区生态修复和保护工作,不断改善生态环境。 

  杨玉经表示,银川市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践行好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特别是对巡查组提出的问题,将高度重视,逐一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限时整改、解决一项、销号一项,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还自然保护区青山绿水,为打造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筑牢西北地区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奋斗目标做出银川贡献,满足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质量要求和更高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