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助力民生事业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审计局 2018-09-14 15: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银川市审计局围绕“三大战略”和民生改善,大力推进民生及专项资金审计监督力度。截至8月,圆满完成了10个涉民生专项资金审计项目,揭示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13条,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问题35条,项目实施管理不到位问题37条,资产管理不规范4条,财务核算不规范2条,制度不完善和监管不到位5条。报送市委、市政府审计要情8篇,引起政府高度重视,审计监督作用进一步彰显。 

  通过对市本级及所辖6个县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扶贫项目进行审计,着力关注低收入群体利益,促进动态监管和多部门定期联审工作机制的建立,使各县区结合实际加大内部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的完善力度,规范底线资金管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揭示的政策执行不到位问题将惠及4719名低保残疾人员;通过对近十年银川市保障房建设管理情况的专项审计,着力规范项目建设程序和项目精细化管理,并对进一步完善保障性住房分配机制和资金统筹监管提出要求;通过对近三年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和小街巷改造进行审计,着力关注千家万户聚焦的住、行问题,推动资金核算及项目招投标、监理、竣工验收、资产的规范管理,促进制度的完善,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按照市政府承诺尽早投入使用;通过对定点民营医院医保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促进建立多部门联系制度、定点民营医院准入退出机制、诚信监管、考核评价、常规检查和专项检查制度,确保定点民营医院规范执业,医保金合法合规使用,保障银川市医疗保险基金安全健康运行;通过对城管、环保专项资金进行审计,服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垃圾焚烧发电和餐厨垃圾处理监督管理制度的有效执行,促进环保专项资金及时发挥效益,推动大气治理等环保项目规范有序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