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农牧局采取六项措施全力保障秋季农田水利建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农牧局 2018-10-12 10: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按照区、市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总体安排部署,银川市各级农业部门精心安排,认真组织,确保农业秋季“三项”任务顺利进行。截止10月5日,全市完成秋翻地25.35万亩,占下达任务95.1万亩的26.7%,其中机深翻14.42万亩,占下达任务69.8万亩的20.7%;秋施肥完成11.62万亩,占下达任务48.7万亩的23.9%;秸杆还田完成12.77万亩,占下达任务52.26万亩的24.4%;全市投入各类农机具2238多台(套),一批大马力、高性能复式作业机械和先进农机具应用于农业生产,为秋季农田水利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采取六项措施主要是: 

  一是按照市政府下达秋季三项任务,各县(市)区及时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实行分管领导负责,农牧部门抓实施,乡镇抓落实,分级负责,确保秋季三项任务的完成。二是各县(市)区农牧部门结合本县(市)区农田水利工程基本建设的总体规划,动员全市农机户和60多家农机专业服务组织,组织各类农业机械、农具投入到秋季农田“三项”任务工作,保证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秋深翻、秋施肥和秸秆还田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做好技术服务工作。各县(市)业务干部和乡镇干部坚持在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秋季三项任务第一线,一方面督促广大农民严格按照技术要求和技术规范进行施工,另一方面农业部门下派技术干部,协助搞好技术服务工作,保证有足够的车辆投入到秋翻地工作中。四是做好秋季农机生产安全工作,各地针对秋季农机使用高峰期的特点,组织“警监联合”执法开展农机隐患排查,纠正违章作业,杜绝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五是做好秋季农作物秸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全面推行秸秆禁烧工作网格化管理和建立24小时巡查制度。积极开展秸秆综合利用,采取农作物低茬收割、秸秆粉碎还田、打捆回收等方式开展秸秆综合利用。从各级部门巡查监测结果看,今年秋收以来我市未出现大面积焚烧火点,秸秆禁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六是强化责任,严格考核。我局将会同相关部门组成督导组,不定期深入各县(市)区进行检查督导,对完成任务好的,及时总结经验在全市进行推广,对不按要求完成任务、完成质量差的县(市)区在全市进行通报批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