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审计局力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计局 2018-10-12 17:0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了进一步促进和规范银川市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及执行,今年,银川市审计局在市财政局具体组织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和市国资委主任、金融局局长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执行及收益收取等情况。近日,银川市审计局召开了由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局主要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的协调会,全面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协调推进会上,市审计局首先通报了相关审计中揭示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不规范、不完整;企业国有资本经营净利润抵扣未报批、申报收入不完整;国资监管企业底数不清、未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国有资本经营收益执收不规范、不完整;相关制度亟待调整完善等问题,听取了各部门的整改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就需要多部门联合解决的问题与各部门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推进会取得了实效。 

  审计局分管领导强调了严格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及执行的现实意义,就如何落实整改,进一步做好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及执行提出了要求:一是市财政和国资监管部门要全面核实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范围和国有资本经营收益内容,依法依规编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二是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银川市国有资本经营收益收取办法,各司其职,确保国有资本经营收益应收尽收。三是加强部门间协作,优化手段,多措并举,形成合力,有效推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和执行工作。四是为适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改革的新要求,进一步规范我市国有资本经营管理工作,建议财政和国资监管部门根据财政部、财政厅印发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报办法》,结合银川实际,及时出台我市的相关办法。并对银川市2015年出台的《银川市属国有资本收益收取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修订完善,从管理方式 、运作方式、申报程序、监管程序、监管手段等多方面规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报和执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