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清华大学调研组高度评价银川审改模式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审批局 2018-10-17 17:2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15日,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孟健军教授率课题组来银调研银川市第二轮行政审批改革,并将银川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创新模式纳入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精益政府理论与实践研究:精益治理工具的开发与应用”、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公共行政匠人精神的复兴研究”范畴。

  课题组对市民大厅业态布局、运转机制、24小时自助服务区、银川市商事服务改革、全链条投资项目审批、“1+N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调研,对建设“两个大厅”“九大创新”等改革举措给与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改革提出建议。课题组以“银川经验”为案例,深度研究影响政府效能的症结,形成“精益政府”“匠人精神”等理论支撑,作为“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加以推广,并将长期跟踪调研,深度挖掘银川审改经验的独到之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