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坚决完成问题整改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11-05 16: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3日,市长杨玉经带领市政府督查室、工信局、环保局、住建局、水务局负责人深入一线,就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杨玉经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各项整改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玉经一行实地督查了西夏区丽子园泵站污水溢流治理、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金凤区散乱污企业治理,兴庆区洁净煤配煤中心建设以及西大沟、陈家圈沟、平伏桥四清沟黑臭水体整改情况。每到一处,杨玉经都认真查看现场、听取汇报,仔细了解相关整改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个别问题现场立即予以解决。

杨玉经指出,环境保护责任重大,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深挖根源,建立健全环保工作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

杨玉经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正视问题,绝不能存有任何侥幸心理,绝不能搞“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绝不能搞形式主义,切实做到真整改、实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党政“一把手”要主动担当担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带头落实环保责任,逐级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各乡镇、村、社区要善于作为,真正形成联动攻坚、系统推进、狠抓进度的工作格局。要聚焦重点难点,全面深入排查,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还清历史欠账、补齐环保短板。要提高工作效率,倒排时间节点,保证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切实把环保问题整改这一民生工程做实做好,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