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区首张“四证合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在银川核发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局 2018-11-14 16:5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14日,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向银川精益达戒毒医院核发了首张“四证合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这是全区首家取得“四证合一”的医疗机构,是银川市深化卫生健康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多元化办医格局,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改善社会办医营商环境,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需求的具体举措。 

“多证合一”是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第二轮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9月份市政府印发了《银川市“多证合一”及“1+N多证联办”改革实施方案》,针对医疗机构、药品经营单位、医护人员资质实施“多证合一”,即企业一次性提交一套材料、一号申请、一网上传、只跑一趟,审批局一窗受理、并联审查、一次现场评审、核发一套证件,实现“一证一号,一证通用”的审批模式。 

实施医疗机构执业许可、放射诊疗许可、辐射安全许可和精麻药品购用许可“四证合一”后,使申请资料由19项减少至11项,减少73%,办理时限由33个工日减少至12个工作日,减少175%,办理环节由17个减少至6个,减少183%,现场勘验由3个减少至1个,减少200%。使行政审批实现了从“简证”到“减证”的历史性跨越,极大的缩短和减少了办证时限和往返跑路次数,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为企业早落地、早投入、早运营、早见效争取到了宝贵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