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现代服务业成为拉动经济增长新引擎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 2019-01-11 15:4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以来,金凤区不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全力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形成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区域产业格局。加快银川丝路经济园、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等重点平台建设,着力培育金融保险、电子商务、文化旅游、商贸会展等新经济业态,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成功创建自治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推动智慧产业发展,丝路通跨境电商出口平台入驻会员企业2000多家,新华百货连锁超市零售网络布局多点平台,通过“自由购”、“自助购”新模式促进消费升级,不断提升“购在金凤”、“金凤飞舞·城市乐活会”品牌效益。巩固提升“服务业+消费”优势,强化电子竞技、电子商务、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业态培育,鼓励推广多点平台及智能无人超市等新销售模式;“夜游银川”、大阅城中街不夜城等“月光经济”带动新消费,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银川旅游文化商业街等7个项目,启动未来城、民生花园、满城金街特色街区试点项目。

    预计2018年辖区商业综合体及商贸流通企业营业额将达到39.6亿元,同比增长10.7%,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8亿元,同比增长8%,完成第三产业增加值122亿元,同比增长10%,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87%,现代服务业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