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开展节日市场计量监督专项检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9-01-18 10:1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17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对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清和店、顺丰速运(宁夏)有限公司胜利商业街速运运营点以及西塔商贸城这3家单位的计量器具进行检查,在发现快递网点的电子秤接近年检日期时,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立即进行了提示。

临近春节,银川市场商品销售进入旺季。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打击各类计量违法行为,维护市场计量秩序,从2018年12月25日开始,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1个月的节前计量专项执法检查。检查范围覆盖辖区内大型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快递公司及以销售海鲜的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执法人员对相关场所在用计量器具是否按要求进行检定,是否处于合格状态,是否有计量作弊、缺斤短两、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违法行为,早市、集贸市场是否按要求配备公平秤并在检定有效期内以及超市经销的自包装产品是否去皮、是否符合国家允差规定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检查了30家早市及集贸市场、83家商超、37家餐饮企业、20个快递公司营业网点的2300台件各类计量器具,其中,计量准确的有2290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未进行强制检定的62台电子称现场进行检定,没收作弊秤10台。同时,对部分超市的68份预包装商品计量进行检查,经检查全部去皮称重,符合相关规定。

市场监管部门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集贸市场购买产品时可以使用自身携带的手机等质量恒定的物品核查商家使用的计量器具,谨防作弊秤。如发现缺斤短两,可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