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大力推行涉企行政职权工作规程试点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19-02-11 14:1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以来,灵武市高度重视园区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工作,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企业办事不出园区为目的,大力推行涉企行政职权工作规程试点,扎实推进项目审批服务代办制,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将政务大厅向园区延伸,设立高新区企业办事服务站,为企业代办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新办企业注册、企业职工社会保险(医疗、生育、失业、工伤)、职工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就业创业登记、失业保险金申领、职业介绍、困难职工救助、党员组织关系结转等服务事项。二是利用“三化一满意”为民服务综合平台,将12个部门33项事项进行并串联集成,打破前后置关系,合并材料要件“同类项”,建立“一口受理、集成审查、一网审批”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并联审批规程。录入园区192家企业、3500多职工数据信息,并动态更新,实现企业投资项目70个工作日、政府投资项目90个工作日办结施工许可目标,办理环节由58个减少到27个,要件资料由137份减少到60份,70%的资料一次性网上提供。三是建立行政审批周联席会议制度,集中研究解决涉及多个部门办理且存在协调不畅等审批难题。市级领导担任首席服务官、政务服务中心及园区代办员主动认领项目,当好“店小二”,全程跟踪服务。制定投资项目施工许可“一表通”,实行发改、林业、环保、国土(规划)、住建、消防六部门联审联办。设立招商引资“绿色通道”,实施承诺制和“五办一容”(资料齐全即时办、资料齐全马上办、紧急项目加班办、特殊项目跟踪办、重大项目包干办、容缺受理办),拓展自助化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四是大力推行多证合一和1+N多证联办。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合作社)名称核准、设立、变更注销备案登记、增补换发执照等7项事项实现“审核合一、一人通办”,企业办结营业执照、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税务登记时间压缩到4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一站式”集成服务,实现3个工作日内办结房屋交易、税收缴纳、抵押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