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调研闽宁镇脱贫攻坚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2-18 10:4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月15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来到永宁县闽宁镇,对闽宁镇新镇区葡萄酒一条街等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及全镇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杨玉经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立足区位优势和自身特色,大力发展现代优势特色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让群众在产业发展的每一个环节增收受益,早日脱贫奔小康。

在闽宁镇幸福广场,红酒一条街、闽宁镇葡萄酒学院等项目现场,杨玉经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葡萄酒产业规划、项目布局、人才培养、关联产业发展情况。

红酒一条街项目依托自治区葡萄酒局,充分利用闽宁镇新镇区商业综合体,发展葡萄酒展示、旅游、销售等产业,目前已完成80%室内装修工作。杨玉经指出,葡萄酒产业是自治区、银川市一张靓丽的名片,闽宁镇要在区、市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抢抓闽宁合作的历史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推动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观光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具有闽宁特色的产业品牌,推动产业做大做强,让移民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增加收入、增添发展动力。

杨玉经指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发挥闽宁镇在政策、区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立足当前、长远谋划,发展好葡萄酒、设施种植、现代养殖等技术含量高、产品价值高的现代优势特色产业。要紧盯市场、依靠市场发展产业,注重引进有市场、有渠道、有技术、有品牌的龙头企业,发挥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推动产业集约化、规模化、高端化发展。要创新机制发展产业,通过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基地+农户”等模式,探索土地流转、参股分红、务工报酬等多种形式,让群众参与到产业链的各环节,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杨玉经还对新镇区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整治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副市长雍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