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全面推行“巡河通” 河湖保护跨入 “掌上时代”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19-03-20 09:2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灵武市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平台,积极推广使用“巡河通”APP,实现了河湖保护“掌上”解决,大大提高了河湖管护效率。“巡河通”APP能自动记录巡河员的巡查路径与轨迹,统计工作情况及内容,并逐一汇总,上传至灵武市河长办综合管理信息平台。通过该平台,河长办能随时掌握辖区各级巡河护河工作,同步查阅河湖管护问题的处理和办结情况,并对问题进行督办、催办,实现“智慧”监管。目前灵武市共设置三级河长办63个、三级河长106名、湖长8名。通过“巡河通”APP,平台可以对各级河(湖)长进行统一管理,纵向上实现了各级河长办的信息互联互通,横向上落实水资源管理与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及执法监管等六大任务,促进了各成员单位相关资源的整合与共享,为河湖保护提供精准的决策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