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住房保障中心多措并举推进“综合窗口”服务改革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局 2019-04-11 15: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方便住房保障困难家庭办事,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市住房保障中心多举措推进“综合窗口”改革工作。

是整合设立综合窗口。将住房保障资格年审和公租房安置配租业务进行整合,统一设置为综合窗口,实现年审、配租安置、租赁合同续签等“叫一次号、一窗口办完”。二是延伸绿色通道服务。为老弱病残孕以及退役军人优先办理业务;为重度残疾、年老等行动不便的保障对象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实行“零星受理、集中上门”服务模式,尽力以最短的时间为特殊群体提供最大限度的便捷服务。三是开展业务学习竞赛活动,加快业务“能手”培养。定期组织开展保障房、直管公房相关业务培训,每季度组织一次业务能力考试,将工作人员参加学习考试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四是加强窗口规范服务督查考核。倡导工作人员使用礼貌用语,在窗口指引、政策解释等方面做到引领规范、通俗易懂、温暖贴心。将窗口服务流程与礼仪规范纳入绩效考核,通过考核评比培养窗口服务标兵,营造赶学比超的良好氛围,展示住房保障窗口的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