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兴庆区将投入5000万元实施“十大工程”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4-15 10:0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12日下午,兴庆区召开了2019年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全面打响了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发令枪”。兴庆区将投入5000万元,全力打造“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城乡综合环境,到年底彻底消除“脏乱差”现象,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文明创建和城市管理难题,进一步提升兴庆区的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

今年兴庆区将重点实施包括市容秩序管理提升工程、市容洁净度提升工程、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小区管理提升工程、机动车秩序规范工程、市场规范化管理工程、食品药品质量提升工程、综合执法作风整顿工程、市民素质提升工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工程等“十大工程”。

具体包括取缔校园周边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的游商和无证照摊点、创建10条深度保洁样板街(路)、提升老旧小区面貌、大力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并推进僵尸车清理整治、严肃查处违规销售处方药行为、大力整治不文明行为等。通过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基础设施改造、围绕市民素质提升抓整改,对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的12个测评项目、88项测评内容、180条测评标准开展督导检查,建立整改督查销号制度,及时通报反馈并限期整改。同时,紧盯不文明的行为,细查不作为的单位,严处不落实的人员,加大问责问效力度,直至问题得到解决。对措施不力、推诿扯皮、行动迟缓,影响创建任务进度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严格追究责任,决不姑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