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调研全市动漫产业发展情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5-15 10:3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14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深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动漫企业,对全市动漫产业发展进行调研。杨玉经强调,动漫产业是经济、文化、科技深度融合的产业,对于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都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顶层设计、提升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环境、促进规模集聚,扩大动漫产业的内涵与外延,推动动漫产业健康有序、跨界融合、协同创新发展。

“公司核心业务是什么?经营情况怎么样?”在盛天彩科技动漫有限公司,杨玉经实地查看该公司影视动漫制作、游戏产品开发等情况,并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杨玉经指出,要坚持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深挖贺兰山、西夏陵等宁夏、银川独有的文化元素,打造特色鲜明、主题突出的文化创意产品,解决好文化旅游产品同质化、文化内涵缺失、形象不鲜活的问题。他要求,有关部门要放低身段,当好“店小二”“服务员”,帮助解决好企业版权备案审批、知识产权保护等实际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加快创新创意营造良好环境。

在新科动漫产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设计制作了《银川忠烈传》,并正在开发以西夏陵为题材的动漫作品,同时计划打造辐射宁夏、甘肃、青海等地区的区域性动漫展。杨玉经对该公司大胆创新、打造本土动画IP、筹办区域性动漫展的做法给与了充分肯定。杨玉经指出,银川具有深厚文化底蕴,要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通过举办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动漫展、动漫节等展会活动,邀请吸引龙头企业、领军人物和动漫创客参与全市动漫产业发展,努力培育更多本土的标志性企业、影响力作品和知名作者,提高我市动漫创意产业水平。调研中,杨玉经还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资金、场地、审批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副市长张全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