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会议及政策文件精神措施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5-15 10:3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14日,十四届市委2019年第13次常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政策文件精神,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第九届全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国公安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始终确保公安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切实维护公平正义。要强化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以更大作为护航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会议在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整改自治区第一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为契机,把整改问题与创建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培育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优化营商环境、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反馈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自我加压、查漏补缺,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中央督导组的政治体检。

会议在听取第九届全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情况汇报后指出,本届全区民族运动会在银举办,对于提升城市形象、促进民族团结、发展民族文化体育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衔接沟通,紧盯重点环节、加强督导检查,圆满完成自治区交办的各项承办任务。要加强氛围营造,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营造“办好全区民族运动会,当好东道主”的浓厚氛围。要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认真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确保全区民族运动会平安、和谐举办。

会议审议了《关于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关于银川市工业对标提升转型发展行动实施方案》《关于支持企业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