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依托银川市物业行业监管平台 强化物业服务企业分类信用监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住建局 2019-05-15 11:3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住建局自主研发并启动了银川市物业行业监管平台,依托该信息平台,采集并完善物业企业及物业从业人员基础信息数据,将企业信息、项目信息、人员信息、信用信息等全部录入平台管理,定期不定期向社会公布物业行业信用信息,依法依规实行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物业服务市场监管体制,逐步实现“事前管标准、事中管检查、事后管处罚、信用管终身”的监管机制,让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信用监管平台自启用以来,已经有392家物业企业,1210个物业项目,1033个物业服务合同纳入监管平台,同时有983条计分记录。根据计分记录,已经有19AAA级物业企业,19AA级企业和31C级企业,初步实现了差别化管理。

    通过建立信用档案对物业企业实行守信奖励、失信惩戒,进一步完善物业行业的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市场为主、政府为辅的行业良好发展环境,更好地引导物业服务企业建立行业自律,规范市场竞争秩序,促进我市物业服务市场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