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兴庆区现代服务业加速升级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兴庆区 2019-05-17 14:1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兴庆区2019年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0.89亿元,同比增长7.8%,总量居全区、全市第一,分别占自治区、银川市总量的17.4%、33.18%。其中: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84.96亿元,同比增长8.2%。三次产业结构比1.37:33.72:64.91。

    兴庆区作为银川市的核心区,商业网点集中,近年来,随着消费方式的转变,兴庆区现代服务业开始加速转型升级。一是本土老牌商圈辐射范围扩大。位于兴庆区解放东街与清和街交叉口处的新百东门购物广场,经过近两年的施工后,将于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占地1.8万平方米、总投资5.24亿元,是兴庆区重点项目之一,是商业企业寻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突破口。二是外来商业品牌抢滩登陆。自2017年开始,兴庆区将过去聚集在丽景街两侧低端、小散物流企业分批逐步挪移到新规划的现代物流园里,用腾退出来的土地招引发展后劲足、税收能力强、带动就业岗位多的第三产业项目落地。三是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兴庆区积极整合盘活辖区内一些闲置楼宇空间,着力破解发展空间受限的难题,在做好加减法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重点改造提升新华商圈,全力构筑友爱新商圈。通过不断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鼓励民间投资,转变发展模式,培育一批线上企业,改造一批传统服务业,引进一批优质企业,着力促进辖区商贸物流服务业做大做强做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