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政府主要领导督查暗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6-12 12:3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日,银川市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杨玉经,结合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对我市部分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查暗访。杨玉经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面筛查梳理,紧盯行业乱象,强化源头治理,细化宣传重点,加大监管力度,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在四季鲜批发市场,杨玉经详细了解市场经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杨玉经指出,要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要求,有的放矢推进各项工作。有关部门要发挥市场监管主力军和侦察员两个作用,有效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垄断经营等黑恶势力。市场经营者要发挥主体作用,明确功能定位,科学分流人、车、货,打造规范高端、整齐划一的市场环境。

来到银川汽车站、银古物流中心和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杨玉经向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了解行业乱象整治情况。杨玉经要求,相关行业监管部门要切实压牢监管责任,针对各行业特点,细化整治内容。要重点整治垄断和抢占客运线路,非法从事客运经营等问题,全力打击“黑三轮车”“黑旅行社”“黑导游”等“三黑”行业乱象。要严格落实举报机制,保证举报热线24小时有人接听,要继续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宣传,最大限度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在兴庆区掌政镇碱富桥村,杨玉经仔细询问村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村务公开等情况。杨玉经要求,村“两委”班子要严格履职,做到村级事务公开,财务支出透明,为民办事公正,坚决杜绝集体经济流失侵吞。要用村民们看得懂、记得住的方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因地制宜,创新模式,充分发挥好村级图书室、文化中心的作用,不断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