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督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6-14 10:3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9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深入西夏区、永宁县,对我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再督查、再推动。杨玉经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环保督察和自治区的要求部署上来,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重大的政治任务,坚决从严从实,敢于动真碰硬,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折不扣坚决推进,确保按时整改到位。

在西夏区丽子园泵站,杨玉经详细询问污水溢流排放整改进展情况。杨玉经要求,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综合施策,完善集污管网建设,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优化方案,压茬推进,确保整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在鲁西化肥磷石膏渣场,杨玉经要求,西夏区政府与企业主体一定要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在彻底完成磷石膏渣清运后,植被恢复要及时跟进,确定时间表,按照明确时间节点,切实完成生态修复工作。

在永宁永二干沟和中干沟人工湿地现场,杨玉经要求推深做实河湖长制,层层压实责任。要开展交叉执法工作,让上下游形成相互监督约束机制,确保湿地发挥功效。

永宁药企异味扰民问题是周边群众的心头之痛,十多年来投诉不断。杨玉经来到宁夏启元药业有限公司,详细询问整改工作推进滞后原因,他严厉要求,企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要求,坚决完成区、市党委政府明确的整改措施,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实实在在地整改。永宁县政府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辖区生态环境部门要继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加强教育引导,采取行政、法律等多种手段,以无异味不扰民为目标导向,督促企业按照自治区、银川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水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要求,拿出切实可行的恶臭扰民车间搬迁方案,下狠劲、出硬招,坚决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