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开展房地产中介乱象集中整治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7-10 11:5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针对我市房地产中介乱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全市房地产中介公司从业行为进行规范。同时,市住建局根据行业乱象拟建立红黑名单制度,要求三区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对辖区中介机构的日常监管、巡查,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

市辖三区现有备案房地产中介企业338家,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房地产中介机构准入门槛低,从业人员流动性大,加大了监管难度。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在针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的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中介机构存在取得营业执照后未在住建部门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未履行书面告知义务等问题。市住建局计划制定中介机构人员信息全覆盖、信用信息全记录、动态监管全公开系统。对中介机构从业人员建立信用信息档案,记录房产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员的基本信息、服务行为、经营及受投诉处罚信息等。行政监管部门日常检查和协会自律管理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经查属实的投诉情况,也都将记录在内。

今后房地产中介机构从业人员要进行岗前培训,制定唯一的从业编码和工作证,人员信息实现可查,监管机构的投诉方式等都将在工作证上体现。

专项治理推进会当天,市住建局向全市房地产中介机构发起了《银川市房地产经纪机构自律公约》倡导,共同约定严格遵守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登记制度和银川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实名登记实施细则,主动做好备案工作,自觉服从行政主管部门的管理。积极落实从业人员实名服务制度,坚持挂牌服务,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服务制度、自律公约、工商营业执照原件、备案证明原件(分支机构一并公示总公司备案证明复印件)、本机构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基本信息和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培训证书复印件及依法依规应公示的内容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