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 入脑入心强化机关党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7-19 11: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18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参加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巡察反馈问题照单全收,明确责任、真查真改、立改立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让学习入心,理论入脑,推动全市审计系统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杨玉经指出,市委开展巡察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全市审计系统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切实扛起整改政治责任,把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和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工作水平、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利契机,主动祛除思想上的沉疴,改进作风上的陋习。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既要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立竿见影、不折不扣地把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也要举一反三、延伸拓展,完善重点领域的制度建设,发挥好巡视标本兼治作用。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更好服务全市中心工作。

杨玉经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引导机关干部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机关。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巩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按组织程序和规范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真正把民主生活会作为锤炼党性的实践课、强化纪律的训练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问责,做到“管行业”与“管行风”两手抓、两手硬,扎实推动业务水平、行业作风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