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多举措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2019-07-19 17:0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服务便利度,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四项举措,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

一是简化线下注销流程。优化企业注销事项流程,企业办理注销时,登记机关不再收取清算组备案通知书。与税务部门共享清税手续的企业,不再要求提交清税证明。

二是优化全程电子化注销模块。取消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注销清算组备案模块,如企业需要清算备案,可自行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清算组信息。上半年,通过全程电子化注销的企业共281户,同比增长68.26%。

三是积极开展企业简易注销登记。进一步明确简易注销适用范围、简化注销程序、压缩申请材料,线上实时查询利害关系人和相关部门对简易注销发起企业是否存在异议。上半年通过简易注销的企业共380户,同比增长255.14%。

四是设立注销联办专区。与银川市税务局联合设立企业、税务注销专区,税务注销完成后营业执照同时注销。自6月1日开设联办专区以来,共办理市场主体注销2754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