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存量储备土地情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7-22 12: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20日下午,银川市市长杨玉经调研我市存量储备土地、闲置土地和土地集约高效利用情况,他强调,要摸清土地资产家底,进一步理顺土地收储体制机制,科学有序推进土地出让,切实加强对闲置土地管理,努力使土地资源发挥出最大效益。

在金凤区三号储备土地、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空地现场,杨玉经实地查看收储及建设情况。他说,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审查用地单位的用地效益和用地定额,合理确定土地供应量。坚决执行经营性用地招拍挂出让制度,不断规范土地出让行为,从源头控制土地闲置现象。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督促用地单位按合同履行竣工时间和建设标准,加快已供土地开发建设速度,有效提高市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和产出效益。

在金凤区七十二连湖周边和西夏区兴州北街储备土地现场,杨玉经详细了解土地权属及下一步使用情况。杨玉经要求,要科学规划,因地施策,结合周边群众生活需求,合理布局商贸、住宅、公园项目,切实盘活存量土地资产,促进资源空间优化配置,将土地资源效益最大化利用。同时,要加大对闲置土地和存量储备用地的管理,采取加装围栏、定点巡查等有效措施,保证空地内整洁有序。

杨玉经强调,要站在全市发展战略高度上对待土地储备,充分发挥储备机构职能优势,真正实现土地“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放水”的工作目标。要通过整合废旧厂矿、闲置低效零散空地等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土地收储工作,使土地储备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上来。进一步引导产业项目落地,有序适度供应土地,探索从土地供应的总量、节奏、布局和结构等方面入手,增强土地储备工作在市场调控中的重要作用。

杨玉经还随机深入长城中路周边背街小巷和建筑工地进行调研,他要求,要结合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推进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及时缺绿补绿,提升道路周边绿化美化水平,将长城中路打造成一条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示范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