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制定措施助推营商环境实现“三新”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 2019-07-22 14: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金凤区严格按照自治区、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要求,紧密结合区情,制定切实管用的改革措施,推动营商环境优化,进一步激发了民营经济新动能。一是推进“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效率实现新突破。印发了优化营商环境九个专项行动方案,对划转的131项行政职权事项和19项公共服务事项实行集中办理,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在金凤区政务大厅设立便企窗口,阅海湾商务区便企服务中心投入运营。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六办”清单,其中“马上办”事项275项,“网上办”事项618项,“就近办”事项102项,“一次办”事项149项,“集中办”事项620项,“即来即办”事项275项。二是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商务诚信环境焕发新面貌。制定《金凤区推进诚信体系与包容普惠创新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方案》等配套文件,积极开展“信用银川 诚信营商”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成功举办诚信建设“进商圈”启动仪式及金凤区“十大诚信商户”评选活动,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市场信用环境明显改善。三是搭建政企沟通平台,政商关系取得新改观。建立了金凤区县处级领导包联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机制和重点项目首席服务官制度,常态化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定期组织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当面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并开通政企即时互动"网上直通车",确保政企交流畅通无阻,“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已逐步构建。截至上半年,全区新增注册企业2106户、个体1791户,新增纳税户2785家,市场活力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