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聚焦四大领域 三季度开工项目17个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 2019-08-09 16:4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9日,金凤区举行2019年第三季度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集中开工项目17个,总投资80.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87亿元,主要包括教育、扶贫、产业、人居四大领域,项目的开工将为金凤区增强发展动能、改善社会民生增添全新活力。

   聚焦民生改善。围绕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惠民生,着力加大民生领域投资力度。此次开工的金凤区第一回民小学、第四回民小学、第六小学改扩建及新建三幼、九小南校区、二十小、二十四小等8个教育项目总投资5.55亿元,建成后可增加初中学位1800个、小学学位4320个、幼儿园学位720个,可极大缓解七十二连湖、新城、培华路片区“入学难”问题。聚焦产业发展。围绕狠抓产业投资,引进和实施一批非资源型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项目。本次开工的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中铁总部大厦、创新大厦项目总投资9.1亿元,将助推形成总部经济集聚效应,加速产业发展由重资产向轻资产转变,有效放大辖区现代服务业辐射带动作用。聚焦扶贫助力。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着力解决贫困家庭孩子辍学、饮水和住房安全等问题。本次开工的良田镇给排水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1.4亿元,是对标“补短板”实施的重点扶贫项目,将带动农村“厕所革命”、危房改造加速推进,彻底解决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聚焦人居升级。集中开工了5个住宅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5亿元,建成后将有助于改善部分群众的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水平,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