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审计局借助大数据助力审计全覆盖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计局 2019-08-23 16:5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审计局数据中心借助大数据技术服务审计监督,助力审计全覆盖,取得明显实效。助力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实现“三公经费”全覆盖。在开展的市财政局具体组织预算执行审计中,加大对行政运行成本的审计监督,重点关注了“三公经费”的预算执行。对预决算信息公开中的2017-2019年各预算单位“三公经费”信息数据进行采集、整理、加工,重点分析筛查各部门“三公经费”预算编报、执行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合规性,首次实现了对本级部门“三公经费”审计监督的全覆盖。审计中,通过大数据技术,对相关信息进行关联、比对、分析,揭示了部分部门“三公经费”预算编报、审核、批复不严谨;部分部门“三公经费”支出超预算;部分部门预算增长幅度大;部分部门连续多年持续增长等问题。助力专项资金审计,促农民工工资保障。在开展的全市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收支管理审计中,为了揭示保证金收缴、支取和退付的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减、免、缓缴的合法合规性,对采集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信息、施工许可审批信息、诚信企业数据库和建筑类涉信访投诉信息等4个数据库进行整合、加工,将项目是否涉信访投诉、项目取得施工许可是否缴纳工资保证金、施工单位是否为诚信企业、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是否缴纳保证金、项目竣工是否及时退还保证金等信息数据进行关联、比对、分析,生成疑点信息,并组织核查。通过大数据技术,助力审计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支取、退还及诚信企业减免缓政策执行等方面的精准监督,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