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9-10 11:2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9日,我市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携手推进天然气销售、炼化安全环保高质量生产经营和成品油销售业务,开展销售网络油库、加油站及航煤管道建设等,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双方将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加快落实合作事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推动我市早日建成“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起到重要作用,将为我市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先机、谋求突破、实现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保障和产业支撑。

中国石油作为宁夏油气供应的“压舱石”,发挥着绝对主导作用,在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的同时,也助力提升“一带一路”建设。银川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中国石油油气销售和炼化业务传统的主导市场。签约仪式上,我市希望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能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活动为契机,坚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我市将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布局和加快发展,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不断形成辐射周边地区的生产、营销网络,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是产炼运销储贸一体化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国内外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炼油化工、油气销售、管道运输、国际贸易、工程技术服务、工程建设、装备制造、金融服务、新能源开发等。2018年,在世界50家大石油公司综合排名中位居第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