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人大、政府、政协党组分别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9-17 10:5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16日,市人大、政府、政协党组分别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个人自学、集体自学和研讨交流等方式,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左新军,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凯分别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大力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重点抓好集中学习研讨、开展调查研究、讲好专题党课、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原原本本、逐条逐句,通读、精读、细读。要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八个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同时,结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坚持边学边改、推进落实。安排好形势政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等工作,确保读书班真正取得实效。

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会议指出,集中学习是一次理论武装再强化、党性修养再锤炼、能力本领再提升。要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在政治历练上下功夫,牢牢扭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不放松,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刻把握“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这一思想的政治意义、政治信仰、政治考量,增强政治定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学思践悟,在思想淬炼上下功夫,要精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党规,坚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突出重点学,学到底、悟到位,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和发展本领。要注重解决问题,在实践锻炼上下功夫,带头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来促进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为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市政协党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办好理论学习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静下心来学习,带着信仰学、带着忠诚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原原本本、逐条逐句,通读、精读、细读,强学、强记,重点篇目,重点内容要铭记于心。要通过理论学习,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政治责任、政治担当,以讲政治、敢担当、严要求的良好作风,投身到推动银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