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各地各部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9-18 10:5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银川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分别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从思想认识上入手,深刻理解其重大意义,从而把思想上的认同转化为实践中的动力,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9月17日,苏银产业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打造东西协作发展的示范园区、产城一体的生态园区结合起来,将初心使命贯穿于园区建设开发当中,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衡量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明确发展定位、聚焦关键环节,继续借鉴苏州工业园区经验模式,将“亲商、富商、安商、扶商”的理念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产业招引扶持政策,以项目为导向,以完善体制、机制做保障,以优惠政策做吸引,以超前服务理念做引领,全心全意为企业、群众服务,用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精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近日,银川市网信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强调,网信系统要抓好主题教育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抓住解决问题这个关键、要在查摆自身和工作问题上下功夫、要在边学边查边改上下功夫、要在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努力建设一支特别善学习、特别能吃苦、特别出成效、特别守规矩的网信干部队伍。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网信系统主责主业结合起来,与网上正面宣传、清理网上有害信息、净化网络环境、维护网络安全、整治网信领域突出问题、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结合起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

近日,银川市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及集中学习会。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在前期梳理调研项目的基础上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人社扶贫、行风建设等重点工作,走出机关、走进群众、摸准情况、找准症结。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深入排查梳理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列清单,逐项改,将整治情况向党员干部群众通报,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近日,银川市国资金融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要求,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原原本本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四个贯穿始终”为主要内容,抓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各企业党组织将重点检视国有企业领导作用发挥不到位、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四化问题”突出、党的基本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难、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实行问题台账化管理,将自查梳理的问题、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区、市巡视巡察和市国资金融党工委调研督查反馈的问题,逐条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同时,党员也要建立问题清单,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找准对策,解决问题。

近日,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全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更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自觉主动、严肃认真地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始终坚守初心、自觉践行使命,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集中精力,统筹安排,抓组织领导,抓组织落实,在做好十个规定工作的同时,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开展创新,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9月17日,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勇于担当负责,在解决园林绿化问题和矛盾中壮筋骨、长才干,要聚焦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目标,解决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实际行动中的动力源泉。

9月17日,银川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在市档案馆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摩活动。当天,市扶贫办的全体党员参观了银川党史馆、市档案馆党性教育主题展,观看了专题片《西部岁月之牵挂》。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线扶贫干部,作为一名党员,要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向贫困发起总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写下新的光辉篇章。

9月17日,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围绕解决我市葡萄酒产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集中宣传推介产区葡萄酒,合力打造产区葡萄酒品牌;围绕优化产业发展规划,完善产区布局;围绕加快推进银川市都市圈葡萄酒产业发展,聚力推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走向世界;围绕加快我市葡萄酒产业发展,助推原隆村脱贫攻坚等方面,深入酒庄(企业)、深入精准扶贫帮扶点、深入职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和掌握葡萄酒产业发展实际情况,帮助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推进全市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产业发展力促帮扶点如期脱贫。要通过调查研究、谈心谈话等方式,充分听取服务对象、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也要对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中反馈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全面审视思想上的尘埃、工作上的不足、作风上的不实,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近日,灵武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指出,市委常委班子要认真学习、潜心钻研,按照本次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和时间节点抓实各项任务,把主题教育作为检验自己理想信念、考验自己履职能力的机会,在主题教育中锤炼作风、磨炼意志,努力解决工学矛盾,推动各项任务取得成效,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为今后落实好推进灵武市高质量发展的更高要求打好基础。会议指出,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靠前指挥、靠前推进,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督查反馈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用抓发展的成效检验整改成效,真正以“严”的态度、“实”的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