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县区各有新招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局 2019-09-19 16: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拓宽为民办事的渠道和方法,全面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县区审批局紧扣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和难点,积极探索创新政务服务新举措。

兴庆区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制度,为企业、群众提供“淘宝”式评价服务。采用“线上评价+电话回访”的方式,企业和办事群众通过手机“扫一扫”即可对每一次政务服务给出“好评”或“差评”。针对“好差评”评价结果,建立“好差评”工作月度统计机制,对群众给予差评的窗口及工作人员,由专人负责问题处理和跟踪回访,同时将“好差评”反映的问题作为优化办事流程、调整办事指南的重要参考依据。

西夏区设立“套餐”服务窗口,实行并联审批提速度。先后推出酒店、餐饮、商店(超市)、书店、游戏厅、网吧等8个行业“套餐”服务,通过内部流转、减少重复提交材料、多证联办、由“串”变“并”等方式,实现了开办商店(超市)、网吧所需证件最长7个工作日办结,开办书店或游戏厅最长10个工作日,开办酒店食宿或餐饮最长8个工作日,群众跑一次就可以领到同行业所有证件,办结时限在原有时限基础上又减少了5-12个工作日,压缩率在 50.38%至60%之间;材料减少了6-13个,压缩率在21.43%至47.37%之间。

灵武市以“网格化管理、信息化支撑、全程化服务,群众满意”的“三化一满意”便民服务为机制,大力推行“政务服务+邮政+电商”服务模式,实现便民事项网上全程代办、办理结果(领取证件、低保等资金,缴纳社保、电费等费用)不出村、不出社区,在加快基层群众办事“全程代办”向“两不出、就近办”上迈出了关键性一步。目前已建成“政务服务+邮政+电商”站点60个,累计网上全程代办便民服务事项11.9万件,快递发放各类卡(证)在内的下行邮件33.8万件、上行20.6万件,上行办理存取款5600余万元。

贺兰县建立园区审批大厅。按照“应接能接”的原则,结合园区实际,成立了贺兰工业园区审批服务大厅,承接了企业注册、项目建设审批等28项行政职权,实行“一站式”全程办理。同时在园区大厅推行“代办制”,由园区工作人员为企业提供全程代办帮办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办证中遇到的困难,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审批效率,最大限度实现“企业的事园区办,园区的事园内办”。

永宁县医师护士执业注册、文化市场业务推行“无纸化”审批。医师护士执业注册业务凡是通过网上申报成功、医疗机构网上受理审核同意并提交到永宁县审批局的,将不再收取包括申请表格在内的任何纸质材料;凡是在中国文化市场网成功提交业务申请的,不再要求群众提供任何纸质材料,能够在线获取核验的证照由工作人员自行核验,也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任何纸质材料,工作人员通过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服务平台进行审批发证,全程电子留痕,真正实现了医师、护士执业注册等业务的“无纸化”办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