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调研督导闽宁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9-20 12:5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19日,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由市农业农村局、市政管理局、扶贫办、教育局组成的调研督导组,深入永宁县闽宁镇调研督导污水处理和垃圾分类开展情况,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推进。

在玉海村和武河村,调研督导组详细了解污水处理站进展情况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调研督导组强调,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各部门与施工单位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倒排工期,高标准推进地下管网和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力度,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调研督导组还走进农户家中,实地察看改水改厕情况,调研督导组要求,要严格执行改水改厕流程,加强技术培训,强化质量管理,同时,要将改水改厕工作与污水处理工程建设有机结合,真正达到方便群众生活的目的。

在闽宁镇垃圾分类处理站,调研督导组仔细询问了垃圾处理情况。调研督导组要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是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的重要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因地制宜选择垃圾处理方式,逐步实现垃圾清扫、转运、处理全覆盖。要进一步加大有关垃圾处理设施的建设,最大限度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切实改善农村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