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9-09-20 12:5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来临,9月20日上午,银川市举办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今年的一系列庆祝活动内容。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共庆农业丰收、弘扬农耕文化、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将于9月23日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全市的活动可概括为“1+2+N”,“1”即一个自治区主会场,“2”即一个银川市主会场和一个自治区分会场,“N”即各县(市)区举办的系列活动。各会场活动将于9月23日丰收节当天同时举行,其中自治区主会场位于永宁县闽宁镇葡萄酒街;自治区分会场位于灵武市梧桐树乡溪上青青草农业园区;银川市主会场位于兴庆区“银川国际鲜花港”。将通过15天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广大市民提供集科普教育、民俗体验、采摘品尝、娱乐休闲、特色农产品展销等内容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盛宴。

各县(市)区举办的系列活动在9月1日至9月30日陆续开展,主要有金凤区良田镇园子村的“进村入园采摘庆丰收”活动、兴庆区华夏河图·塞上禾乐村“大地麦雕艺术展”活动、西夏区昊苑村“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唱响昊苑村”活动、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稻渔空间休闲观光园“大型稻田画庆丰收”活动、永宁县望洪镇增岗村裕稻丰有机水稻种植基地“乐丰收喜迎国庆,兴乡村和美永宁”主会场活动、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喜庆丰收·乐享渔获”鸣翠湖丰收美食节等等。

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组委会在全国遴选了70个最具特色和代表性的乡村举办庆丰收活动,银川市结合优秀农耕文化、鲜明产业特色、典型区域特点等,推荐了一批特色活动,最终永宁县闽宁镇“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和灵武市“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系列活动被纳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70地庆丰收全媒体直播活动”。 

今年我市紧紧围绕“1+2+4”特色优势产业,坚持市场引导、龙头带动、品牌培育、改革支撑、绿色生产的思路,不断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促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上半年全市农业增加值18.12亿元,同比增长3%;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256元,同比增长7.8%,高于目标任务增速0.3个百分点,初步形成一批园林生态型、乡村风情体验型、特色餐饮美食型、科技园区观光型休闲农业产业群。 

会议还发布了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活动内容,以及中国西部(银川)乡村振兴暨休闲农业发展论坛内容。去年我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全市各个会场共接待游客25.9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00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