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住建局联合两部门开展银川市房地产行业专项检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住建局 2019-11-13 09:3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自治区、银川市有关房地产法律法规及政策,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巩固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结合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市住建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执法监督局对我市房地产行业进行专项检查。本次检查重点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商品房销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房地产估价机构、中介机构的经营活动、执业情况等。

由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执法局牵头,三区市场监管局、三区综合执法监管局、市建筑行业管理处、市质监站、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市房协配合,成立银川市房地产行业联合检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3个检查工作小组,对银川市房地产开发公司73个在售项目(兴庆区36个,金凤区29个,西夏区8个),和10%以上的房地产评估机构及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检查,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目前,已检查38个在售项目。

通过本次联合检查,将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开发企业、中介及评估机构的监管,持续深入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依法严肃查处房地产市场主体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