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1-13 11:2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左新军,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凯分别参加会议。

1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要决定,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深厚历史底蕴和显著优势,为持续推动国家的进步和发展,为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提供了重要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支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要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要求,深入思考完善和发展区域治理制度体系问题,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建章立制的过程、推动落实的过程、促进发展的过程。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人大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贯彻,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制度和体制机制,加强市人大及常委会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各项工作,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作出应有的贡献。

11月7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市政府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制定系统学习培训计划,精心设计学习载体,及时更新配套资料,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确保全会精神在银川落地生根。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学深悟透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全面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对照全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安排,补短板、强弱项,挂图作战、全力冲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继续加大扶贫攻坚力度,确保到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要全力保障改善民生,继续加大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领域的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11月11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全面部署并通过重要决定,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央、自治区政协文件精神结合起来。把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区、市党委部署作为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保障,确保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凝聚共识作为建言资政的方向和目的,不断创新“有事好商量”协商议政平台,探索开展“民主监督员小组”,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结合主题教育要求,聚焦政协干部不同程度存在的“作风涣散、精神懈怠”的不良倾向,深入查摆问题,不断提高政协机关的服务保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