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筑牢疫情防控每一道防线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1-28 13:5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27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带领相关专家深入疫区、疫点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生命重于泰山,责任重于泰山。要围绕“防控治”环节,落实“五个凡是”“三个全面”“四个实行”等具体要求,筑牢疫情防控每一道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金凤区正熙国际宴会中心是确诊患者曾经参加婚礼的场所,杨玉经指出,阻击疫情要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要坚持外防输入、内控扩散,进一步完善工作链条,特别是要针对潜伏期长的特点,扎实做好密切接触者和重点人群主动搜索、追查摸排工作,全面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掌握行程轨迹,及时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

永宁县永和锦城小区有7户武汉归来人员,杨玉经详细询问测温、消毒、人员进出情况,并到居民楼单元了解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息息相关。要切实加强对从疫区归来人员的登记、筛查、管理和隔离工作,逐家逐户摸清返乡过年、外来探亲人员的底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主动做好群众工作,依法公开发布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争取群众理解支持,真正做到“管好自家人、守好自家门”;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及时清理清运辖区垃圾,加大对公共场所和来往车辆消毒作业力度,保证环境干净卫生。

杨玉经还来到永宁县闽宁镇园艺村,沿路沿村随机下车检查设卡防控情况。他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政策、防护知识传播到每家每户,认真筛查直接接触者,及时和防疫部门对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深之又深。要坚持群防群治,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统筹调度,保障物资供应,确保疫区群众的日常生活需要。他还叮嘱设卡开展检查的干部群众要保护好自己的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