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调研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2-16 10:3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月15日,银川市市长、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玉经就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把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准确掌握师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状况,结合实际制定详细周密的开学工作预案,全力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云峰参加调研。

在银川市第二十一小学,校长马恒燕详细介绍了学校防控措施落实、线上教学、开学准备工作等情况,杨玉经对该校建立的四级防控网给予肯定。随后,杨玉经还来到了永宁中学、银川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学校要坚守生命健康安全底线,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落实好“一生一档案”,将防控链条延伸到每个家庭,把家庭成员假期出行纳入学生档案。要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工作目标,将关口前移,分级分类做好师生健康管理,紧盯“三返”人员,细化责任、强化措施,主动做好开学前准备、开学当天防控、开学后的防控措施。要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建立师生健康监测机制,制定教师分期分批返校方案,做好学生体温监测、入校管理工作,做到分期、分批复课,错峰返校。要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合理调整教学计划,尤其是开学后各学校要对学生进行一次集中疫情防控知识教育。要分时就餐、分时上下课,分时漱洗,教室、食堂、宿舍要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多通风、勤消毒。

北方民族大学现有21000多名学生,区外学生占比为84%,其中11个重点地区的学生有6000多人。在该校,听取了学校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及防控预案后,杨玉经指出,北方民族大学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压实主管部门责任、高校主体责任和政府属地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工作协调、信息沟通和措施协调,强化责任落实、任务落实和工作落实,做到层层负责、层层尽责。

当天,杨玉经还调研了永宁县某小区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