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调研督导开学复课及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3-26 11:2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25日,银川市高三年级、初三年级学生正式开学复课。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等相关部门组成督导组,督导开学复课及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督导组要求,要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教育教学秩序正常、师生身体健康。

督导组先后来到银川市智慧城市指挥中心、阅海中学和北塔中学等学校,实地查看教职工返岗、学生复课情况和教学秩序恢复工作。督导组要求,各学校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预案,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要精准摸排,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做好学生防护教育和心理梳导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做好出入管控、错峰用餐、隔离观察室设立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师生及其他各类人员管理,严格落实体温测量、来访登记制度,严控外来人员入校;要做好防控物资准备,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特别是重点区域的管控和消杀,坚决将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

随后,督导组还来到西夏区,了解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回收治理推进情况。督导组指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辖区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聚焦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和办园的各个环节,按照“一园一策”,简化流程,提升效率,全面扎实做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进一步解决好“入园难”“入园贵”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